返回首页 联系我们

会员登录

2023年北京市美发美容行业标准规范宣贯工作总结

2023-11-06 发布者:北美协




北京市美发美容行业协会学习贯彻《北京市“十四五”时期商业服务业发展规划》,持续推进生活服务业落实行业服务质量标准规范,努力提升行业服务环境,改善服务质量,推动行业服务品质。2023年美发美容行业标准规范宣贯相关工作总结汇报如下: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和审美观念的变化,美发美容行业快速发展,形成庞大的服务体系,市场细分、业态精准。为了推动行业的健康发展,提升行业的服务质量和形象,按照市商务局要求推动行业服务质量标准规范,开展美发美容行业标准宣贯项目。



      北京市美发美容行业协会组织了一系列宣贯活动,包括行业峰会、技术培训、美发美容主题沙龙等,以提高行业从业人员的服务意识和技能。对美发美容机构进行实地走访调研,了解行业从业人员的服务质量情况,有针对性地提出改进意见。对宣传活动的参与人数、反馈意见、行业从业人员培训情况等进行了统计和分析,评估了宣传的效果。通过收集顾客的评价和美发美容机构的自评报告等以及网上点评情况,对服务质量提升情况进行了评估。对美发美容机构存在的服务质量问题进行了整理和处理,促使其改进服务质量。

通过宣传活动的开展使行业从业人员更加重视服务质量,提高了服务意识。通过宣传和培训,使行业从业人员的服务水平得到了提高,顾客对美发美容机构的满意度有所增加。




     总之,北京市美发美容行业服务质量标准规范宣传工作通过多种宣传手段和活动的组织,取得了一定的宣传效果,进一步推动了行业的发展。同时,我们也意识到还存在一些问题,需要进一步加强宣传和培训工作,持续提高行业从业人员的服务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