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联系我们

会员登录

党建引领民生保障 体现首都城市温暖 北京启动2024年返工季惠民租房服务活动

2024-03-01 发布者:北美协


      2月29日,由北京房地产中介行业协会主办的2024年返工季惠民租房服务活动在京举行。北京市美发美容行业协会常务副会长王宏代表协会参加了本次活动。
     返工季惠民租房服务是北京市住房城乡建设委“惠民租房”系列活动之一,为满足节后进京返京人员租房的多样化、多元化需求,探索“一张床、一间房、一套房”多层次租赁住房供需对接长效机制,让投身新时代首都高质量发展的建设者、管理者、服务者们“有得住”“租得暖”“住得安”,感受北京城市关怀和温度。


     本次活动中,市住建委会同市民政局、市人力社保局、市商务局、市总工会、团市委和相关区共同做好指导工作。北京房地产中介行业协会积极搭建线上供需服务平台,加强与其他行业协会的供需对接,归集租赁房源信息,并将在线下组织特色专场活动,带房源、带服务进企业和进驻招聘专场等。
     本次活动多渠道筹集市场化房源、保障性住房,将保租房(含集租房)等更多保障性住房项目纳入范围,房源类型丰富多元。截至目前,已有链家、我爱我家、麦田、自如、相寓、安歆等40家企业积极响应,预计可筹集18万套/间(含床位),各企业提供了租金押金等费用优惠、搬家保洁等多样服务。
     启动仪式上,我爱我家代表北京房地产中介行业协会向全行业发出服务倡议。链家代表参与企业积极响应,现场宣读并签署服务承诺书。房地产中介协会还与美发美容协会、快递协会、餐饮协会、家政服务协会、清洁行业协会等服务业社会组织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并鼓励中介租赁企业与用人单位建立点对点合作对接机制。
本次活动注重规范管理持续服务,力求为租房群众全程保驾护航。市住建委向行业协会以及参与企业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畅通答疑解惑渠道,解决租房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二是加大纠纷调解力度,调解活动过程中产生的矛盾纠纷;三是房源动态更新,确保上架房源真实有效;四是注重安全生产,提升租赁双方安全意识。